2009年12月25日 星期五

展覽之前﹥青天白日滿地紅

陳思穎 青天白日滿地紅

陳思穎《青天白日滿地紅》

行為錄像

上面這幅被塑膠袋包覆的「國旗」,是《青天白日滿地紅》的一部份,展間內另有播放行為錄像內容。第一次製作這件作品時,陳思穎花了一個月的時間來創作,第二次立刻縮短至一個星期,但卻是完全沒有睡覺的一個星期,可見她對創作的執著。作品原本是要掛在展間內,當來到展覽現場,陳思穎發現作品掛在展間外牆的效果反而更好,所以在確認牆面寬度後,便請專門掛畫的工作人員協助,將這件作品掛上。

佈展時看到陳思穎的一些創作的想法,像是在牆面的左右兩側釘上架子,用來固定國旗桿,可是「國旗」作品的重量迫使國旗桿的中央部分略微下陷,陳思穎便說「自然就好」。國旗的旗角略為掀起,她又說「不會修復它」,這樣的表現或許可以稱作率性,或許更是一種藝術家看待作品意義,讓其自由展現其生命轉變的情感投射吧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