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2月22日 星期二

展覽之前﹥深藍推理劇場

鍾和憲 深藍推理劇場
化石是存留在岩石中的古生物遺體或遺迹,最常見的是骸骨和貝殼等。從化石中可以看到古代動物、植物的樣子,從而可以推斷出埋藏化石的地層形成的年代和經歷的變化。

--- 維基百科

鍾和憲《深藍推理劇場》

數位輸出裱褙懸掛 木材

鍾和憲小時候對於化石、機器人都很感興趣,也因為這樣的興趣,讓他對動物的骨骼分布有了一定的認識,這次他以金屬質感的骨架結構,創造出世上前所未見的生物,既像來自於遠古時代,又像存在於深海世界,這些生物都是鍾和憲腦中的想像,透過3D電腦建模,耗時一個多月的時間,將這些影像呈現在大家眼前。鍾和憲自己則說,創作的過程是不斷的修改、不斷的想像,相對於我們印象中的考古工作,事實上也是一個「挖」的過程,這樣說來,未嘗不是一個探索與推演的過程。

《深藍推理劇場》在佈展時很有特技表演的感覺,為了吊掛這些輸出影像,必須站上堆高機(照片)來調整吊掛鋼索,身在如此的高度,還須安排影像彼此的間距,適當的距離才能表現出空間的深度和作品的整體感,果然在掛出所有的作品後,整個場地立刻展現恢弘的氣勢。

要描述《深藍推理劇場》這件作品,很容易掉入鍾和憲所設下的「推理劇場」中,因為越是要描寫所謂的精準,越是對這些「生物」產生許許多多的想像與故事,在腦海中拼湊出各種「結果」,而這也是鍾和憲想要透過這件作品,從觀眾的想像中取得的誤差。

2 則留言:

  1. HIHI,我是鍾和憲
    謝謝妳幫大家整理佈展紀錄:)
    只是內文部分我的姓打錯摟
    再麻煩妳有空時幫我改一下
    謝謝摟:D

    回覆刪除
  2. 阿 抱歉抱歉!!
    改好囉~下此會小心點的^^"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