臺北美術獎介紹

「臺北美術獎」為一年一度由臺北市立美術館所舉辦的全國性的美術競賽,從2001年「台北市美展」轉型至今已屆十年,不僅成為許多優秀創作者發光發熱的舞台,也是台灣當代藝術溫度重要的觀測站。今年特別修正簡章內容並提高得獎獎金,希望吸引更多深具創意的藝術家報名參與,自由展現個人獨特藝術風格,共同形塑臺灣當代藝術新貌。
2011臺北美術獎徵件新辦法,沒有年齡的限制,也不限定作品的材質與尺寸,不論是初試啼聲的創作新手,還是經驗豐富的藝術工作者,只要作品深具獨特風格與當代精神,並能呈現台灣當代藝術新貌,都歡迎報名參加!
重點說明如下:
  1. 參賽資格:具中華民國國籍之個人,不限年齡,並開放已獲「臺北美術獎」者參賽。
  2. 報名時間:採「線上報名」,請於2011年7月1日零時至9月16日24時止上網報名(網站7月1日零時開放)。
  3. 參賽方式:不限作品媒材,改為三階段送件,第一階段每人限參賽作品1件;通過第一階段初審,第二階段提交「展覽計畫書」;通過第二階段複審,第三階段進行現場佈展(詳細辦法參見「2011臺北美術獎徵件簡章」)。
  4. 獎勵方式:選出「臺北美術獎」1名,獨得最高獎金新臺幣55萬元(含稅);「優選獎」5名,每名獲獎金新臺幣12萬元(含稅)。
本年度自7月1日起開始受理申請至8月31日止,敬請把握這難得的機會,宣告你對藝術的熱愛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