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2月31日 星期四

我們需要你的聲音

臺北美術獎部落格是臺北市立美術館為本次2009年臺北美術獎設置的展覽部落格。雖然本站由本館人員負責維護,但這不是一個單向的、靜止的發聲體,相反的,藉由這個開放的平台,我們期待能跟大眾對話、交流,聽到大家的聲音,因為我們相信,每個聲音都是獨特的,都是充滿力量的,也非常有趣!

目前部落格裡的文章只是作為一個起點,接下來這個部落格需要的,就是大家的看法!每件作品都有其存在的意義,從某個角度來看,藝術家在創作的時候,賦予它最初的意義;當它出現在美術館,觀眾欣賞它、與它互動後,它便擁有新的價值、新的解釋,這兩個階段,也許可粗分為得獎感言和觀展心得,存在於創作者和觀眾的思想裡,或多或少都有別於彼此的觀看角度。

得獎感言在這裡指的不只是四位台北獎得主,每一位入選者的作品都有不同的訴求,值得我們去認識創作者對其作品、對這個獎的看法,想必背後都有各自不同的創作脈絡和心路歷程。

至於觀展心得的部份,目前會先以轉貼大家的部落格文章為起點。過去幾年,許多人來參觀臺北美術獎展覽之後,在自己的部落格裡發表了一些對當代藝術的感受,延伸出有趣且獨到的見解,它們都被默默的放在網路世界的一角,沒被挖掘出來討論,似乎有些可惜。大家來到美術館,在與作品互動時,拉出不同的思想線路,醞釀出新的想法,或許是美學的、哲學的,也或許是娛樂性的、心靈式的,無論如何,我們都無法輕易看到,除非你說出來!

因此,希望大家能夠跟我們說說你對這個展覽、這些作品的想法,這裡的「我們」不僅是美術館,更包括所有在看臺北美術獎部落格的讀者。不用擔心你的看法對不對,只要不是偏離主題,個人觀點並沒有對錯之分,我們並不會對它打分數!你可以把你的文章或是部落格網址寄到:tfam_wei@tfam.gov.tw,或是在左邊的留言版留言。說不定有一天,我也會自己跑到你的部落格敲敲門喔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